Photo17_17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記起朋友

   我們在電話裡談起一個共同的朋友愛英。

   她說:「愛英,就很像曲家瑞。」指的是個性,這樣的形容非常傳神。

   愛英活潑,大學畢業就到學校教書,我們因此同事。她的打扮時髦,學生都好喜歡她。她還曾經拿了幾箱衣服送給教過的學生,鄉下孩子不曾見過那麼時新的衣裳,立刻被搶一空,有學生告訴我:「留作紀念也很好啊。」可見是如何風靡校園了。愛英也很高興,因為空下來的箱子可以再裝其他的新衣,真是皆大歡喜。可惜,我們共事的時間短,頂多兩年,她就調回台南教書,後來又聽說到美國去了。

   好多年以後,我調回台北。

   有一次,詩人涂靜怡請我和寫小說的朋友吃飯,就在朝代,那是個中午。人不多,另一桌倒是高朋滿座。

   有人過來問我:「你是某某嗎?」原來就是愛英。她的丈夫已經拿到博士學位,回到政大教書,她則在一所私立高中教。還是跟學生的感情很好,放學後,常和那些高中女生一起去逛街。

   幾年以後,聽說她的丈夫已是政大某學院的院長,她卻因病去世了。

   我一直記得她神采飛揚的模樣,她的確像曲家瑞。

   只是走得太早了,令人不捨。1030416  

.後記:朱愛英是中興大學中文系第九屆,她的同學們因她的去世而成立同學會,召開溪頭追夢,丈夫關尚仁目前是華視總經理。10304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