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3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行到水窮處      琹 涵

    人生不可能事事順遂,當你面對困境時,有誰和你相伴呢?

    行到水窮處,誰和我一起坐看雲起?

    我和好朋友相識於研究所進修時,我們的性情相近,興趣相同,是無所不談的知己。為此,她常跟我說:「我們認識得太晚了。」

    我總是回答說:「不會啊,只要認識,就不晚了。」想到有多少人和我們擦身而過,甚至終生都無法相逢。我們何其幸運,得蒙上天疼惜,在這茫茫的人海中,終就得以相會。

    一轉眼,我們認識三十年了。告訴她,她大為驚奇,開心的說:「真有這麼久了嗎?」是啊,歲月如飛的逝去,我們也逐漸走到了人生的黃昏。

    一回首,如果人生是一條奔流不息的大河,在那波光瀲灩處,有我們各自的悲喜和滄桑。幸好,一切都過去了,我們平安的涉渡所有塵世的風雨。而我曾經在那生命的跌宕處,得到好朋友的照顧和支援,令我永遠感激。

    那一年,我工作過量,身心俱疲,碰巧好朋友從南投到台北來,她處理完事情以後,我便和她同返。居然在她家昏睡了一週,才像服了「回魂草」一般的回了魂。每天他們伉儷都來問我:「想要去哪裡玩?」我都回說:「不,我只要睡覺。」也是因為那樣的好交情,我才能放心的一睡再睡,終於讓自己給睡飽了,神清氣爽,有了活力。

    我們去逛了中興新村美麗的巷道,路樹的蒼翠迷人,是我記憶裡不凋的風景。還去吃了一頓昂貴的大餐,窗外有荷花綻放的美麗,現在想來,應該是在夏天了。……

    沒有誰能逃躲得了世間的憂患,紅塵的苦難又何止一樁?面對,是必須。只是當我們身處困境時,是否遇得到關心的眼眸?是否能得到溫暖的支持?

    謝謝在這一生中,我有緣相遇的好朋友。人生若是荒原,越走越荒涼,越走風沙也越大,美好的友誼從來就是綠洲,讓我們的心靈可以停靠和休憩。

    縱使行到水窮處,也有好朋友陪伴著我共看雲起,每每想到這兒,我就心懷無限的感恩。我明白,那是上天的恩寵,卻不是人人都能擁有的福氣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「四季有花香」專欄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