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美贈1 284 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微雨中逛書店        琹 涵

    你喜歡逛書店嗎?是網路書店,還是實體書店呢?

    自從網路書店興起以後,逛書店的機會相形減少了許多,畢竟網購有它的便捷。

    其實,我還是喜歡實體書店。一書在手有它的踏實,何況還可以細細的瞧,翻前翻後,仔細審視,一旦決定付款買下,書立刻就屬於自己所有。無須等待,也比較不受廣告的媚惑,後悔的機率比較少些。

    微雨天氣裡,我去逛書店,有一份自在的歡喜。

    馬路上依舊是車如流水,現代的人腳步何其匆忙,總是奔這奔那,席不暇暖。甚麼時候可以好整以暇的讀一本書或靜靜的面對山水呢?我突然覺得,自己的一生可以長期與書為伍,偶爾還能尋幽訪勝,這是天大的幸運。

    好書,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增添情味,更可以為我們的生命注入智慧,一個背離了書卷的人,恐怕是寂寞而孤單的吧,彷彿被整個世界所遺棄,找不到知音的眼眸。

    我喜歡書店,我以為,一條路的美麗,除了路樹的蒼翠以外,是因為它有書店的人文氣息,方才別有韻味,令人時時懷想。

    我常覺得:人世是荒涼的。因為有了書店,在孤寂中,點燃了溫暖。也由於有了書店,在繁華喧鬧裡,書香替它增添了迷人的氛圍。

    雨天的書店,也像一把傘,走近它,何只是為了避雨,更是為了心靈的豐足。進了書店,面對著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封面以及內在豐饒,雨滴,早就被我們給遺忘了,憂傷和煩惱也跟著一併忘卻。在此,每一個愛書人都領受了先聖先賢的智慧之語,也得到了很深的啟發。每一段旅程,都可能是不同的心情或無限的驚奇。風雨並不值得畏怯,只要我們有書店,可以和書相伴。

    我沿著騎樓,在每一家書店中進出。外頭人聲鼎沸,書店裡卻寧靜如詩,而我無視於外界的嘈雜,說不定我是這紅塵裡少有的閒人了。

    閒閒的走著,也閒閒的翻讀著書裡的文字,我相信,也因為書的薰陶,可以令人更加的冷靜,才順利走過人間的諸多苦難。當一個生命中有理想和希望,行事有定見,就不可能隨波逐流了。

    我喜歡書店中那排列整齊的書,我也喜歡,讓書從書店裡跟隨著主人一起回家。其間必然有著愛書人的對書的珍惜和看重,書,在每個人的心靈裡播下真善美的種子,有一天也將蔚為成林,美麗了整個宇宙。

    微雨天氣,我在書店裡穿梭,滿心都是歡喜。

    有餘暇的時候,你會不會也喜歡逛書店呢?逛書店,晴雨都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