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河出海口 

            溫柔的恩慈
    中華民國防癌篩檢中心是一個醫療公益團體,已經成立二十年了,多麼不容易。
    我的醫生朋友陳文龍是董事長,當然是無給職,純屬義工。
    陳醫師願意做這樣的事,我是感動的。願意回饋社會,願意發光發熱,讓我們的國家更好,我知道,這樣的劍及履及,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。有的人言語浮誇,說 的比做的好。有的人捨不得放棄更多賺錢的機會,幾時見過嫌錢太多的?有的人只在意一己的飛黃騰達,從來不曾顧念他人。……人,的確有百百種。
    陳醫師,一直是讓我敬重的。
    他願意走入基層,在母校設立獎學金,鼓勵優秀清寒的學生上進,願意在自己的醫院創設青少年生育保健親善門診,願意進入學校、社團推廣健康教育、宣導愛滋防治,更進入偏鄉,替婦女做子宮抹片檢查。……任勞任怨,卻仍一本初衷,數十年如一日。
    這樣的精神,令人感動。
    他努力活出了上帝的愛,也成為我們的典範。
    我很高興認識了他,不必向古書裡去追尋學習的榜樣,而是在真實的生活中看到了美好的德行,讓我感覺加倍的溫暖和興起「見賢思齊」,想要起而效尤的動力。
    他獲各式各樣的獎,如「預防保健奉獻獎」,如「醫療公益獎」等,我都以為那是實至而名歸,一切的獎賞都是他應得的。
    一個腳踏實地,奉獻心力的好醫師,一個滿懷愛心、認真工作且與人為善的人,是值得景仰的。
    溫柔恩慈,讓他像光,給了這個世界更多的溫暖和力量。1040917

後記:我寫完此文,隨手傳給陳醫師看。他說,讀了好感動,還問我,將來他的書《杏林深耕四十年》再版時,能不能收入這篇文章。我笑說:「隨你啊。」醫師聰慧忙碌,加以工作壓力大,能寫書的不多,他的《杏林深耕四十年》由臺灣商務出版,多年來一直是暢銷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