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片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謝卡

    每個星期天下午,我要幫我的姪子和姪女補習作文。他們今年讀國二,是可愛的龍鳳胎。

    教了半年多一些。

    有多嚴格呢?

    在我教的現場要寫一篇,現場寫,毫無作弊的可能,而且限定時間,根本不允許拖拖拉拉,時間一到就要交卷。回家另有作文一篇,下次上課要交來。

    等於每周要寫兩篇作文,這已經是他們每學期國文課的作文量了。現在的國中生作文練習次數居然如此少,真讓我大吃一驚。

    我以為,嚴管嚴教,才能保證好效果。

    當然他們也乖,願意受教。在他們童年時,就已經養成了閱讀的好習慣,也讓我教起來愉快很多。

    除了必須寫作文外,有時我們也玩成語接龍或依指定字寫成故事的遊戲等等,其實,那也是廣義的「作文課」。

    今天是最後一節作文課了。上完後,他們還送了我一張有許多心型的感謝卡,每個人寫一面,很有意思。

    那張卡片在我看來,竟然好像是生命夜空中綻放的星星呢!文字也都寫得真誠而用心,我要珍藏起來,作為紀念。

    今天以後,他們要準備學期考試,然後放暑假,到南部探望外公外婆和阿姨,回台北後,暑期輔導開始了,他們是準國三生,功課多,也更不輕鬆了。

    很高興能有機會和他們一起學習,希望他們都能記住「唯有辛勤耕耘,豐收才有可能。」作文課如此,在漫漫人生路上的許多學習更是這樣。

     祝福龍鳳胎都有更美好的未來。107061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謝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