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景6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在回顧的時刻,我才恍然:我的人生,其實是一場尋夢之旅。

   朋友打電話來,跟我談談她最近的一些工作和想法。這些年來,她投身於弱勢族群的服務,近日,更積極的想要為弱勢兒童作課輔,我不免歡喜讚嘆。雖然事情多而雜,待遇也未必高,可是,那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啊。

   我的朋友卻說:「謝謝你,常常在談話中,跟我說,『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!』說多了、說久了,也讓我覺得人生的追求,應該要為一個崇高的理想,而不是為個人的名利……」

   我反而有些驚奇,「我真的經常這樣說嗎?」

   朋友的回答是肯定的,我卻毫無所覺。

   或許,做有意義的事,在我是理所當然的。理直,氣也壯。生也有涯,一切的繁華都如夢,我但願能追尋一個不凋的夢,那是對美善的渴慕,對人間真摯的同情。

   原來,我不只是希望自己追尋理想,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奔赴美善的大道。我從來都相信:唯有在群策群力之下,才能將塵俗建構為美麗的桃源。

   「做有意義的事」一直是我對自己的要求,我不喜歡爾虞我詐,我更痛恨隨波逐流,人生的這一遭,當然要活出光和熱來,為別人服務,有益於社會國家。

   不過是這樣,哪叫做陳義過高呢?人生有如白駒過隙,歲月不會長長久久,所以更要以珍惜之心,來做有意義的事了。

   這就是我所追尋的夢,追逐一個永恆的桃源,不為己身,而是為大眾的福祉,為後代子孫永遠的幸福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70723覺世副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勵志文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