掩映之美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逢的歡喜

   的確有很久不見了,二十多年了吧?

   當年害羞的小男生,如今仍然是個靦腆的男子,話很少,常讓我看你的背影或側面,你說:「只想看看老師。」如果這話當真,哪需搭高鐵前來,舟車勞頓又費錢?我開玩笑的說:「那不早說,我傳一張照片給你,不就看到了嗎?」跟你一塊來的倒跟我相熟,她們的話題有趣,有時形成了強勢介入。

   謝謝你送了我三本書,分別是《覺醒》、《殺手之淚》和《查令十字路84號》,分屬不同類型,居然都是我不曾讀過的,讓人驚喜交集,這是我收過最美好的禮物。

   送我書,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,你卻能別出機杼,可見用心。多年前,我曾經生病,有個小說家朋友前來探望,怕我病中寂寥,送了我十本書,心意讓人感動,美中不足的是那些書我之前都已看過了。

   我們還是談了一些和書有關的話題,以及我們喜歡的作家。下一次,我們再找個時間專談這些好了。她們說你想太多,那是因為你細緻,喜歡閱讀和思考,你另有一個心靈的世界,豐富而又美好,卻不是人人都能進入的。

   紅塵的滄桑太多,我們都各有學習。你說,你有一個表弟事業感情兩得意,曾讓你忌妒不已,沒有想到卻因癌症而早逝,一切都是夢幻泡影。……的確,人生這般無常,能活在當下才是更正確的態度。我們都是人間匆忙的過客,我只但願有一天當我離去,我真能無忝所生,那麼也就沒有憾恨了。

   最近你的工作停頓,你想利用機會出國去玩,我很贊成,讀萬卷書也應行萬里路,一定可以帶給你更多的啟發。當年課堂上的相遇,彼時年少,文學的啟蒙,讓今天的你走在一條我所祝福的路上,有專業能力,還有人文素養,多麼讓人羨慕。

   很高興能見到你,更謝謝你還記得我。

   要幸福喔,希望你擁有一個美麗而快樂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四季有花香 專欄稿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