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191  

藍天

 

   藍天,是我一生的朋友。

   從小,藍天就是我想像的草原。變化莫測的雲,一會兒是牛羊,一會兒是高山湖泊……,我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因而有了憑藉,更有了可以演出的大舞台。這對一個內向沉靜的小女孩來說,它給予了無言的撫慰,讓我在靜謐中仍感到一種安恬的喜樂。

   在成長的歲月裡,藍天為我收藏了許多少女的秘密。它是我心中最大的一張信箋,無邊無際,足以讓我恣意塗抹生活裡的悲喜。我的思念、哀傷和歡愉,它全都知曉。有時候,藍天不再藍,它甚至陪著我一起流淚呢。有時候,它也陰著一張臉,想必是感染了我暗淡的心情吧。

   更多的時候,藍天是我心境的寫照,映現了我當時的思緒,或高亢或低沉,或狂喜或悲涼。它從來不曾笑話過我,只是默默地聽我傾訴,像一個好朋友,就在一旁靜靜守候。

   日日,隨著風的來去,雲的揮灑,藍天就像一個高明的魔術師,不斷變出許多魔術來,為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許多的趣味,讓我看它千遍也不厭倦。當別人稱讚我富有創意時,我知道那是來自藍天的啟迪。

   終於,我從一個天真的小女孩走向了哀樂中年。在這段漫長的歲月裡,有多少的心事無法言宣,但我相信藍天全然明白,它聽過我止不住歡喜而顫抖的歌聲,它也看過我滾落臉頰的熱淚。

   是的,即令有一天,我不得不獨自踽踽於人生的荒原,我也相信,只要我一抬頭,我仍能感受藍天待我的善意。不論我發生了什麼事,它從不曾棄我遠去,依然在靜默裡陪伴,或以它獨特的方式,變幻出各種圖案,試著來安慰我。

   藍天,一直就是我的朋友,常在我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選自正中出版《簡單。幸福。真滋味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