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。幸福。真滋味 COVER D  

         簡單。幸福。真滋味

   《簡單。幸福。真滋味》是我在今年秋天送給讀友的禮物。

   書名,我很喜歡。清晰的表達了我心中的嚮往和祝福。

   這三者的關連,又如何呢?

   因為簡單,所以幸福,加倍覺得生活的有滋有味?

   由於對物欲要求的簡單,更能領會精神上幸福的豐美,這樣的生命也才富有滋味?

   唯有在簡單裡,幸福容易駐足,生活更有真滋味?

   細細的體會生活的真滋味,簡單中,也能開出幸福的花朵?

   幸福是追求,簡單是立足的基礎,真滋味是過程的體悟?……

   你呢?你又是怎麼想的呢?你又如何來看待屬於自己的生活?

 

   我的心思簡單,所以表現於外的,也都簡單。甚至,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就像一本翻開的書,字字簡單明白,這樣的真誠無偽,不存成見,沒有城府,看起來笨笨的,我自認無趣,朋友們卻以為好極了,親切隨和、不具威脅,或許這是我好人緣的發端。

   簡單的衣物、簡單的空間、簡單的生活,我因此保有了更多的清心自在。沒有太多的物質欲望,我所關注的,從來不是外在奢華的需求。我以為,簡單也是一種美,讓我覺得輕鬆歡喜。

   家父母儉樸的家風,對我,是深具影響的。簡單、勤儉、樸素,這種生命的基調,讓我在追求理想之餘,更能放鬆自己。

   熱愛工作,也是一種必須。

   縱使有一天,我衣食無虞,我仍然要工作。

   工作,不只是可以提供生活的所需,尤其,我們還可以從工作中得到學習,培養了能力,增進了經驗,而且工作也拓展了我們原有的生活圈,我們會有同事、朋友,讓生活更加繽紛美麗。

   愛我們的工作,讓人加倍的開心。

   有一個理想可供追尋,又是多麼的幸運。

   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常不能免於灰心、挫折、困頓的打擊,理想,是一種提升,讓我們不會只關注於腳下的泥濘,我們知道自己的心中另有丘壑,我們可以忍受一時的失意,在奔赴理想的過程,即使辛勞,也是歡喜的。

   只要努力,只要堅持,我們終將看到滿天燦爛的星月,閃耀生輝。

 

   要能獨處,也要能合群。

   在獨處裡,可以省思,可以眺望,更可以回顧與前瞻。在獨處中,更能有清晰的思維,看到一己的得失與功過,可以改正,然後給自己按一個讚。

   要能獨處,自得其樂。

   也要能合群,打漂亮的團體戰。

   走出個人的英雄主義,願意誠懇地和別人合作,為一個共同的目標或遠景而全力以赴。

   懂得合群,具有親和力,能分享,促進了和諧共榮,也帶來更大的歡喜。

   尤其,你是否也能在別人的不幸裡,察覺一己的責任呢?

   所以,要經常付出關懷與愛。

  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服務弱勢,協助別人,在一言一行中,說好話,做好事,關懷社會,愛心廣披,不只你好、我好,還要大家都好。

   為善最樂,從來就是。

   至於感恩,那是生命的圓滿。

   在順境時,要感恩,那是來自旁人的扶持和善意,其中更有上天的恩典。

   在逆境時,要感恩,讓我們多有歷練,更加的堅忍,也厚植了實力,那是上天的祝福。

 

   盛暑的季節裡,我為自己的書《簡單。幸福。真滋味》寫序,我很感恩。它原是《生活的簡單滋味》的新版,在內容上,增添了一萬多字。當年就曾經是很受讀友喜愛的一本書,如今,新的編排和風貌,更能貼近心靈,也相信您會更喜歡。

   書中的每一篇都取材於生活,點點滴滴都彰顯了簡單與幸福的真滋味。

   您幸福嗎?真心願您也能體會出平凡生活中簡單的幸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序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