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豆 043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探訪琹涵老師          宜青

連日陰霾後的台北終於放晴,午後隨媽媽前往她國中老師家中拜訪。

當年老師的一句鼓勵,在媽媽年少心靈種下巨大的力量,過了四十幾個寒暑,媽媽憶起當年作業簿上的鼓勵時,依舊歷歷在目。對於老師,我早已久仰大名,每回經過書店都會佇足於老師的作品前品味一番。今日能伴隨造訪,備感榮幸。

老師很健談,分享許多人事物與經驗,言談之間,感受到許多堅定且自律的正面力量。

媽媽談起我的部落格,老師分享了寫作的不二法門:勤。唯有不間斷而持續的練習,才能擁有淬鍊過的紮實文采。

多麼幸運呀!我小小微不足道的部落客,居然有幸能獲得文學界的大前輩指點。說來慚愧,「部落客」與「作家」間的天壤之隔何其大,老師說,她也相信,要累積寫作一百萬字後,才有可能寫得好。對於那些文學素養深厚,文采豐富的真正作家而言尚且如此,更何況我們這些隨意寫寫的小小部落客呢。

在已擁有非凡成就的老師身上,我看到的是歲月帶來的智慧與謙遜。

不希求成為作家,但我會養成寫作習慣,記錄生活與生命中的片段,留給未來回味。也期許未來自己能像您一樣,優雅而有智慧。

謝謝琹涵老師,您真是位帶來溫暖的長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