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2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念的心,永遠最美

    韶光流逝,我終究走過了許多日子。

    從懵懂到長大,從稚嫩到成熟,可以為國所用,可以奉獻所學。我清楚地知道,如果不是由於那許多的愛和疼惜,我無法成為今日的自己。為此,我的心中滿是感激。

    還是愛讀書,有一天,我在書上讀到:到來都是淚,過去即成塵。

    將要到來的日子充滿了眼淚,過去的日子都成了塵土。

    多麼耐人尋味。到底,那淚是怎樣的淚?悲欣交集?血淚交織?那塵土又是怎樣的塵土?昔日的繁華,在此時看來,都成了塵土,再也無法仰仗?如果是這樣,看不到陽光,沒有期待,又如何走得下去呢?

    要堅強,要勇敢,要努力過好每一個日子。

    世事或許無常,回顧時都像是一場夢。我們在夢裡走進又走出,有誰不是這樣?

    那麼,我的心,曾經停留在怎樣的時光?什麼才會是我最想念的呢?

    是愛嬌愛笑的少女歲月,天真無邪惹人憐?是縱橫職場,發光發熱的那一刻?還是晚霞滿天,心無罣礙的清閒時光?……

    我想念的是:青春年少好丰采?心有所繫,想忘也難的繾綣情懷?還是過往雲煙,已然放下的淡泊?……

    我把記憶的盒子重新打開,一一檢視,感謝曾經有過的善意、扶持和溫暖,為日子增添了無數甜美的滋味,芬芳永在我心。成功雖然讓人欣喜,挫敗卻也教會了我更多。

    是的,我是那樣走過來的,一路上,不乏天光雲影,佳景處處。然而,有哀傷的歌,也有歡喜的淚。

    我的想念裡,有著感謝的心情,您都讀到了嗎?察覺了嗎?

    活在當下,更是迫切。我告訴自己:明天一樣美好。

    《我的心,停在最想念的時光》是五月的新書,獻給天下每一個想念母親的孩子,您的努力將綻放花朵,美麗了我們的世界。相信母親終會明白,不論她在何處?異地、遠方或天上。

    想念的心,永遠最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琹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一八年春末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