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美贈1 091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樹花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晨起,薄薄的陽光照進了我的窗櫺,昨日的風雨早已停歇,很快的,就要展開一天美好的生活了。

   我捧著一杯蜜香紅茶,正一口一口的啜飲,那甜蜜芳香的滋味,讓人想忘記也難。還真有濃郁的蜂蜜氣息呢,因為是茶,少了那份化不開的甜腻,連芳香也顯得幽遠,這樣的配合恰如其分,更讓人感到身心的舒暢,彷彿就要飛翔了起來。

   想像那一樹的花開,繽紛美麗,香聞十里,蜂蝶飛舞於其間,蝶兒為著傳遞花粉而忙,蜜蜂殷勤是為了採蜜……沒有偷閒躲懶,沒有遊手好閒,他們的勤快也可以為我師了。

   果真是一樹花開,造就了蜜香紅茶的甜美嗎?我多麼願意這麼浪漫的想著……

   也是在這麼悠閒的春日,我讀劉眘虛的〈闕題〉:

       道由白雲盡,春與青溪長。

       時有落花至,遠隨流水香。

       閒門向山路,深柳讀書堂。

       幽映每白日,清輝照衣裳。

   這條路向遠處延伸,直到天邊白雲的盡處,春光與清溪顯得一般悠長。常常看到落花遠遠的隨著流水飄來,且散發出陣陣的幽香。寂靜的們正對著山路,濃密的柳樹掩映著我的書房。這般優雅的環境,常得陽光照映,明潔的日光輕輕的灑在我的衣裳。

   書齋的幽雅寧靜和春光的淡雅美麗,的確是相映成趣。縱使身在山中,春意依然來臨。……

   然而,你可知道,有一種飲料叫「鴛鴦」?

   請別把眼睛瞪得那麼大,好像我說的是天方夜譚;也請別跟我說,你讀過古詩上的「梧桐相待老,鴛鴦會雙死」,畢竟那是兩回事。

   真的,我說的「鴛鴦」,不是鳥禽,而是飲料,很風行的喔。

   你想不出來吧。現在,謎底為你揭曉:那不過是紅茶和咖啡的混合,至於比例,可以憑個人的喜愛而任意調整。

   有趣吧,就這麼簡單哪!

   咖啡紅茶其實早就有的,聽來十分平淡,換成了「鴛鴦」,彷彿是深情款款,另有一番滋味在心頭了。

   是誰想出了「鴛鴦」一詞,可真是神來之筆、別出心裁。

   我覺得,用蜜香紅茶來搭配咖啡,做成「鴛鴦」,也可謂天作之合了。我得找個時間來試試,做成了,可以和你分享。

   此刻,我仍喝著蜜香紅茶,甜蜜芳香的滋味啊,總不自覺的要讓人想起一樹花開的繽紛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琹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